眉山:电力护航“甜蜜”产业

2024-01-07 08: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李红燕 眉山频道 白杨)1月5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到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雷雷果业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

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柑橘加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翁光建 摄)

黄丰镇拥有现代化柑橘产业园3.7万亩,年产柑橘总量达9万吨,产值近4亿元。眼下正是耙耙柑采摘和销售的关键时期,队员高磊和李德均深入柑橘产业园对供电线路开展冬季特巡,加强设备维护,保障可靠供电。同时,走进柑橘加工企业,检查用电设备状况,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全力护航柑橘丰收季。

在雷雷果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黄澄澄的柑橘在机械传送带上快速传送,百余名工人正在忙着选果、装箱、入冻库、运输销售,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高磊和李德均对选果传送带、包装盒制作机、冻库开关箱等用电设备逐一进行全面“体检”。

“柑橘在冻库储存期间,温度要保持在5度以下,冷风机要24小时运转,我们最怕的就是停电,还好有供电公司定期上门对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保障我们企业用电无忧。”雷雷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吕彥军介绍说,公司集柑橘种植、冷冻仓储、销售于一体,有冻库20多间,可以同时储存200万斤柑橘。

电力员工在柑橘种植园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无人机飞巡(李红燕 摄)

“线路设备无隐患,运行正常。”高磊和李德均在走访完柑橘加工企业后,来到柑橘种植园,使用无人机对供电线路进行特巡,保障电网健康可靠运行。“10月份柑橘成熟以来,已组织对辖区所有冷库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检查了3遍,消除安全隐患13处,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等上门服务22次,保障迎峰度冬可靠供电。”江口供电所所长李建伟表示。

据悉,为更好的服务“三农”,眉山供电公司坚持“党建+乡村振兴”实践,深化卓越服务专项行动,立足本地农业特色,结合农业生产特点,精心制定“二十四节气”供电服务计划表,每个节气都会上门开展相对应的农业保供服务。接下来,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为民服务办实事要求,深化“村网共建”服务,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切实将服务延伸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