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车去不了我们就走着去!” 眉山电力人在震区巡线路保供电

2022-09-08 14:2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羽 眉山频道 邹钰)“车去不了我们就走着去,一定要把受灾情况排查到位。”9月7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第二批应急抢险队抵达石棉后,迅速按照抢险指挥部的工作安排,驰援王岗坪。

王岗坪紧邻震中,受灾严重,去往沿途一边是奔腾的大渡河,一边是不时有山石垮塌的山崖,车队只能小心翼翼缓缓经过。待到达王岗坪供电所,经过短暂分工,青神和仁寿小分队立即对10千伏撒新线开展设备设施隐患排查。

△9月7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到达石棉王岗坪供电所,青神小分队立即开展10千伏撒新线巡视(徐委 张志祥图)

但青神小分队一出供电所就发现,沿着电力线路,公路基本都被山体滑坡垮下来的山石阻断,车辆无法通行。“今天的任务是完成十公里的山路巡视10千伏撒新线。”道路虽然不通,但工作必须要完成,有着4次抢险经历的青神供电公司抢险小队队长徐委便和队员们在当地供电所员工的陪同下徒步前行,开展排查。

“徐委,我们经常走山路,就走前面去探路,等探好路说来得你才来哈。”56岁的童晓华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农网中的绝对主力,所有施工中最复杂、难度最大的活总是由他来解决,走山路对他来说根本不在话下,便积极的扛起了探路的活。

“这边又倒了一根电杆,赶紧记下来。”“变压器都震下来了!”一路上余震不断, 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队员们一边摸索前进,谨防巨石滚落,遇到塌方地带,更是翻山绕路,一边却又仔仔细细的记录下电力沿线的损毁情况。

△9月7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到达石棉王岗坪供电所,青神小分队立即开展10千伏撒新线巡视(童晓华 图)

“再危险我们也要在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次抢险任务,让老百姓尽快用上电!”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队员王文春望着前方未知的山路,言语里透着那股老兵的劲。

(视频来源:国网眉山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