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2021年变电站“秋检”工作全面启动

2021-09-09 10:30: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夏 眉山频道 邹钰)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110千伏尚义变电站,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检修人员对全站GIS气室防爆膜进行更换工作。在洪雅县城区110千伏洪川变电站,变电运检中心检修人员用一天时间顺利完成该站2号主变本体、110千伏2段母线和35千伏2段母线及其上设备的C修、防腐与缺陷处理工作,标志着2021年变电站“秋检”工作全面铺开。

今年夏天,眉山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达眉山电网最大安全承载供电极限,在整个夏季高温高负荷与雷雨天气叠加下,一些变电设备相继出现了不同的安全隐患,随着迎峰度夏接近尾声,变电运检中心迅速启动变电站秋季检修工作,及时利用秋季检修的“黄金期”,对各个变电站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并消除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在冬季高峰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安心用电。

“今年秋季检修工作,变电运检中心将计划完成15座变电站的检修工作,预计消除遗留缺陷150条,并结合检修工作同时开展设备中期维护保养、防腐处理、带电检测等工作,力争在电网冬季高峰来临前,让设备健康上阵,全力保障秋、冬季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变电运检中心负责人黄先海说道。

目前,220千伏福盛变电站、110千伏正兴变电站等多个“秋检”现场正同时展开,面对全面铺开,繁忙的“秋检”工作,变电运检中心从多个方面入手做实做细做严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科学、严谨的“秋检”工作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安全管控,做到应检必检、检必检好,全力以赴为辖区内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