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抢修 洪雅供电护航开学季

2021-09-01 18:39: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琴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郭琴 眉山频道 邹钰)8月31日下午,实验小学变压器内电缆头烧坏,考虑到时值开学,又正是晚饭点,在用电高峰期进行抢修,会影响到小学周边安置房、雅鑫苑等几个小区居民以及县国税局这一重要单位的生产生活用电,于是经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商议后,决定先断开10千伏洪北三线九圣大道#3分支箱#1开关,隔离故障点,待凌晨周边用户休息之后再进行抢修。

凌晨00:30,随着住宅楼窗户里的灯光一盏盏暗淡下去,抢修工作开始。洪川供电所抢修工作负责人李良明向调度汇报着抢修工作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安全员袁林从旁督守,抢修人员白龙、王明君、张远义等在路灯及照明灯交相辉映中各司其职、默契地配合着。新旧电缆的连接,是一个细致活儿,剥电缆皮、清洁电缆、缠密封胶、套冷缩管……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层层展开,井然有序。电缆井内积了厚厚的一层淤泥,反复下井上井矫正电缆位置的王明君,活动了一下已经酸麻的脖子,蹭了一背的灰,踩了一脚的泥的他,为了让清洁电缆插头的双手能更好的使力,双膝跪在了凹凸不平的井盖上。

天空时不时地飘起了毛毛细雨,初秋的夜晚很凉爽,但是他们脸颊上,鼻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冒着,后背的衣衫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

9月1日凌晨3点,历时两个半小时,洪雅县实验小学变压器故障抢修工作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