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眉山供电公司球溪河畔架线忙

2021-03-10 10:30: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苟华彬 眉山频道 邹钰)“年前新变压器安好了,今天电线和电杆也换了,现在电足了,刚好赶在橘树开花前能用电浇水。”3月9日,眉山市仁寿县富加镇华阳村1组土地承包人李建伟看着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说道。

据了解,李建伟在2017年在华阳1组沿球溪河畔流转承包了286亩土地,用于种植爱媛、丑橘、大雅、春见橘子树,每月的定期施肥没有难倒他,可浇水难题费了不少的心,今年,李建伟给橘树林安装了滴灌喷淋设备,由于取水点电源离变压器距离较远,电压压降大,滴灌喷淋设备在用电高峰时段电压降低,水压较小,达不到预期效果,只有在村组居民用电低谷时段使用。

为满足用电客户电力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今年1月,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北斗供电所在了解到该村组急切用电需求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村用电情况进行摸底,详细制定线路整治方案,先是,赶在春节前架设10千伏线路0.628千米,安装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华阳1组高峰时段低电压问题;然后,计划在3月中旬橘树开花前对该配变台区低压线路进行升级改造。

当天一大早,球溪河畔薄雾袅绕,该公司北斗运维部施工班组23名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在工作负责人吴波的组织下,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杆上架设横担、杆下制作拉线、橘树林里肩扛导线……架设线路工作正安全有序进行。

据工作负责人吴波介绍,该项工程新架低压线路3.87千米,将在明天3月10日改造完成。届时,新建投运朝辉8社台区将进一步保障台区内53户居民用上优质电源,为球溪河畔橘树林浇灌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如今村富民强,家家户户都添置了不少家电设备,农村用电负荷比十年前更是翻了几番,加上近年来乡村经济快速发展,电力供需矛盾日益显现。”施工现场北斗供电所配网专责简勇介绍到,为助力乡村振兴,当好村民“电保姆”,将用行动认真践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