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见总理提建议的李相德:眉山供电服务给力!

2021-01-28 09:45: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1月27日,从北京参加完由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座谈会返回眉山老家的李相德仍难掩激动和喜悦之情。就在前天,李相德作为全国唯一的种粮代表,第一次当面向李克强总理建言献策。

李相德来自眉山市东坡区,1998年,在外务工的他返乡种粮,2011年获得“全国种粮售粮大户”称号。2014年,李相德成立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目前,他的合作社已发展社员860名,年种植水稻4.1万亩,农机社会化服务8万亩,规模位居全国前十。

“这些年合作社不断发展,供电公司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电给力,服务好!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助力乡村振兴。”在东坡区悦兴镇眉山市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李相德和前来走访的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副经理刘建峰交谈起来,醇厚朴实的他给予供电公司高度评价。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为电网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眉山各区县电网得以快速发展,城乡电网改造稳步推进。“十三五”期间,眉山电网累计投入农网升级改造资金12.25亿元,户均容量由1.37千伏安增长至2.19千伏安,增幅59.85%,完成11957户易地扶贫搬迁用户接电需求。农村用电质量大幅提升,为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乡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包片进村”、“一乡一品”、“党员志愿者‘心连心’服务”、“绿光计划” 等工作架起了与广大客户之间的“连心桥”。

“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充足稳定的电力供应,每年烘谷子的时候是最紧张的,但凡停电谷子就可能发霉,好在你们总是在关键时期提前上门沟通、服务,我们才能顺利出产。”谈到供电服务,李相德言语里全是赞许,“随时随地,只要一个电话,电力师傅就来了。甚至还主动来给我们检修和服务,教大家挂标识,指导安全用电。这么多年,他们再忙再累也没有抽过一支烟,喝过一口水。”

说到发展,李相德谈到,“现在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合作社下一步将设置育秧线,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规模化的生产发展,希望到时候在规划设计上,电力能够给予指导和帮助。”

在得知眉山供电公司正在推广“税电贷”电力金融服务时,李相德高兴的说:“这次去北京在座谈会上与克强总理面对面时,在加大对粮食生产关键时节的政策支持上我还提出希望能够解决流动资金贷款问题,没想到你们的电力服务都‘跨界’了,所以我说你们总是想群众所想。”

与总理面对面后,作为省人大代表,李相德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信心也更足了。他表示,电力是地方经济发展的要素保障,有电用、电好用、用好电,是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的基础。“作为人大代表,我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关注两会中关于电力的提案、建议。农村因电而变,因电而富,希望电力这一要素保障能够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