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抢修送光明 彭山供电公司心系医院解难题

2020-12-22 19:12:3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荣昊 王玉桃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荣昊 王玉桃 眉山频道 邹钰)12月22日,天气寒冷、气压低沉,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却收到了一面红彤彤的锦旗,上面用烫金的大字书写着“深夜抢修送光明、心系医院解难题”,来访者正是彭山区精神卫生保健院徐丹院长,原来在前天深夜,彭山公司观音供电所紧急处理了一起用户设备故障造成的停电,迅速恢复了区精神卫生保健院的供电。

12月19日晚23时15分,凤鸣街道供电台区经理接到区精神卫生保健院的来电“不知怎么听到一声‘嘭’的声响,整个保健院都断电了。”台区经理立刻通知观音供电所该情况,并立即赶往彭山区精神卫生保健院。

“区精神卫生保健院位于凤鸣街道办兴旺路,供电设施是用户专变,跳闸后,这大冷的天,医患一定冷的遭不住,大家要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查出故障、尽快复电。”观音供电所副所长荣昊在路上一边部署工作一边嘱咐抢修人员。

到达现场后,该公司立即对用户专变开始全面检查、了解事故原因、主动协助用户对专变后端进行巡视细查。抢修人员发现原来是由于天气寒冷、用电负荷增大,用户箱变高压保险管过流熔断造成用户专变跳闸。

“总不能让整个保健院一晚上没电用!”彭山公司现场抢修负责人立刻派人返回供电所取来一台备用箱变高压保险管替换,首先恢复保健院用电。经过一番争分夺秒的抢修,20日凌晨12时45分,保健院的灯在寒夜里再次亮了起来。21日一大早,彭山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区精神卫生保健院,协调用户联系厂家购置了全新的备品备件,并进行处理更换,更加可靠的保障了冬季用电的安全和稳定。

据悉,面对今年冬季气温不断降低、负荷持续增长的趋势,彭山公司提前绸缪、厉兵粟马,制定了一系列防控迎峰度冬负荷高峰的应急措施,相关部门制定本专业应急预案、调整网络结构、增派电网管控人员;由团委牵头、各部门青年业务骨干组建的“青年突击队”常态化开展城区重载线路、台区的夜间巡视,为辖区居民提供夜间用电服务,利用空闲时间入社区宣传冬季用电安全贴士;由各供电所骨干力量组成的“度冬保障队”在各供电所辖区内常态化开展巡视、测温任务,并针对有重载趋势的重点台区进行严密监视,一旦发现有负荷过大的情况立即进行变压器轮换处理。

多管齐下、多方配合,该公司始终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不断夯实电网安全、努力提升客户的“获得电力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