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圆满完成川陕渝三省高原应急联动演练任务

2020-08-21 10:2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黄峥 李可然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峥 李可然 记者 王青山)8月18日上午9时,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联合主办,国网四川应急中心、国网四川甘孜州电力公司承办的2020年川陕渝三省高原应急联动演练在甘孜州新都桥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在甘孜州新都桥地区模拟发生7.0级地震灾害,造成电网设备损坏,康定城区及部分乡镇大面积停电,甘孜公司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对灾害进行先期处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集结相关基层单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对四川公司进行应急联动支援,开展人员逃生、医疗保障、灾情侦察、指挥部搭建、通信保障、消防救援以及现场抢修等工作。

按照演练方案,眉山公司主要承担现场应急指挥部搭建任务,同时参与临时应急电源供应、应急照明供应、应急通讯联调等八项演练任务。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联动演练任务,公司共派出人员28名,出动静音发电机、便携箱式帐篷照明系统、太阳能移动电源系统、便携式卫星通信系统等帐篷设施、配电设施、通讯设施、办公设施共计178件。17日上午,人员、物资在公司本部集结出发,风雨兼程,前往联动演练集结地甘孜州新都桥。

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18日上午9时,演练现场风雨交加,气温降至10摄氏度,钽川陕渝三省高原应急联动演练如期举行。随着总指挥长“演练正式开始!”,眉山公司参演人员立即行动,克服高原反应,以及大雨、狂风、高寒等恶劣天气,按照演练部署进行分组,在指定地点开始搭建应急指挥部及物资存放帐篷。通过卫星系统,搭建指挥部内网办公环境和视频会议系统,实现指挥部与各演练点的语音与视频连线。

此次演练一方面检验了公司应急抢险队伍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各专业部门之间的应急协作效率,同时展现了眉山公司应急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优秀综合素质,得到了省公司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另一方面这次演练也提供了一次向省网公司与兄弟单位学习交流的机会,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优劣势,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应急处置电网突发事件能力、应急抢险队伍综合素质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