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10小时冒雨奋战 110千伏双河变电站脱险

2020-08-16 20:1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刘维 牟雯雯 记者 王青山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维 牟雯雯 记者 王青山 樊邦平)8月16日,因连日来的持续雷暴雨,眉山市彭山区110千伏双河变电站内电缆沟积水严重,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迅速出动3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10台抢险车辆和1台发电车紧急抢险,并积极向政府汇报,与消防、交警等部门联动。经过10小时奋力抢险,110千伏双河变电站脱险。

当日上午7时,110千伏双河变电站站内电缆沟内积水离地面仅30厘米便会溢出。若水位继续上涨,将危及站内供电设备安全运行,极易发生设备短路,甚至造成变电站受迫全停,届时,彭山城区、观音街道、江口街道共计3万余户居民以及观音工业园多家企业将无电可用。

在110千伏双河变电站内,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在变电站主控室、配电室、主变场地、电缆沟等多处安装5台抽水泵,迅速接好220米排水管,将站内积水迅速排除站外,密集加强站内设备巡视,实时监测水位状况及站内用电情况,强化安全防范,迅速准备应急防汛物资、备品备件,科学调整运行方式。同时,组织供电员工将沙袋运送至变电站附近几个关键堤口,做到双重保障。抗洪联动部门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2车12人,2台手台机动泵,1台浮潜泵进行现场处置,彭山区交警队进行了现场车辆协调和道路限制,确保排水通畅。在多方联动的抢险工作下,力促站内积水“排的出”、站外水位“降得下”,隐患风险“控得住”,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下午17时,经过10个小时的奋力抢险,电缆沟水位下降55公分,变电站得以脱险。

据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监测站内外水位,加强汛期输变配电设备特殊巡视,做好抗洪抢险的准备,确保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