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变电站外严重积水 眉山供电迅速抢险保彭山3万居民用电

2020-08-16 14: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丁奕飞 王玉桃 牟雯雯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眉山讯(丁奕飞 王玉桃 牟雯雯 记者 王青山)自8月11日起,眉山市遭受连续的雷暴雨天气袭击,受近期雷暴雨强降水和变电站旁边排洪沟的洪水的影响,8月16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彭山110千伏双河变电站电缆沟严重积水。

据国网彭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如果积水持续上涨将造成变电站被迫停运,一旦停运后将造成彭祖新城、观音工业园区、江口和公义的部分区域停电,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将造成严重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立即组织3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10台抢险车辆和1台发电车进行抢险,采用了五台水泵对变电站场地和主控室进行强行排水。

同时,主动向区政府汇报,联动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交警队等多部门协同作战,现场加泵排水,排出外围积水、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经过五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变电站内电缆沟水位得到控制,保障了彭山区3万余户居民安全用电。

下一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对变电站水位的监视,以及对变电站设备的巡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