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留守儿童书桌梦!眉山供电公司“绿光计划”首个心愿已点亮

2020-07-23 17:44: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邹康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雯雯 邹康 记者 王青山)“程程,我们看你来啦,还带来了你的小心愿哟,猜猜是什么?” 7月22日下午,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团委携彭山供电公司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一行5人,前往彭山区江口镇泉水小区,为留守儿童程程送去了一张她满心期待的学习桌,这也是眉山公司“绿光计划”公益+项目圆梦的首个心愿。

刚到程程家,志愿者们便忙活开了,组装小书桌、陪小程程整理书房、打扫卫生,原本有些冷清的屋子很快变得热闹了起来。

看图纸、拧螺丝,看上去简单的电动学习桌组装起来却并不容易,闷热的天气下,只见豆大的汗珠从志愿者毛郑江头上滚落,但他却不想停歇,只想让小程程早一点用上她心仪的学习桌。

“程程,我们一起读一读这个故事好吗?”在组装书桌的同时,眉山公司团委书记白云和程程一起阅读《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丰富的画面、有趣的内容,程程很是喜欢地大声读了起来。

听程程的外公说,程程现在9岁了,但自出生起就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一直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性格内向的她不爱表达,但却是个聪明伶俐、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换上新书桌,调整好高度,程程静静的在新书桌上画起画来。临走之际,她将画送给了为她组装书桌的志愿者毛郑江,然后又跑回书房,在一张空白的A4纸上写下她想要说的话:“谢谢叔叔阿姨!谢谢绿光计划!”

据悉,为服务中央工作大局,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眉山公司自7月全面启动“绿光计划”公益+项目,通过征集公司系统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可价值化的闲置物品,依托“眉电同心圆2020”闲鱼店铺搭建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以心愿单的形式在公益小店上架,志愿者通过购买心愿单的形式,为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攀亲百岁老人、抗战老兵等群体圆梦,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迎接希望。截至目前,“绿光计划”公益+项目已征集到闲置物品200余件,筹集公益金近3000元,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助力圆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