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服务提质增效!眉山供电公司推行业务工单电子化

2020-07-23 11:04: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佳志 吴红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佳志 吴红 记者 王青山)“您有新工单,客户反映大东街停电故障,请您立即到达现场处理或与用户取得联系,请将工作进度通过APP实时向眉山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反馈。”7月21日,眉山供电公司一线班组人员王士大收到一条供电服务中心发来的系统短消息,立即登录掌上供电服务APP查看,并按照工单要求即刻开展抢修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提质增效工作,眉山供电公司依托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开展深化应用,创新开展供电服务指挥“业务工单化、工单电子化”工作,全面实现95598业务工单电子化。

期间,眉山公司全面梳理供电服务指挥业务规范和流程,4月30日前完成优化和新编业务流程21项,编制《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业务规范》,编写工单回复模板50个,典型案例15个。

为确保业务顺畅运行,6-7月份,眉山供服中心组织各区县一线抢修人员开展跟班培训,供服中心非抢修专业人员从典型案例、回单模板选择、处理时限要求、回单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各区县公司一线抢修人员回单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对反映出来的回复内容不规范、回复模板选择错误等集中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工作为工单电子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7月中旬,公司实现了95598全业务工单电子化的正常运转,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近一个月以来,工单派单平均时间由原来5分钟缩短至1分钟,工单质量大幅提升,兑现了客户诉求“立即响应、一次办结”的服务承诺,提升了客户感知度,供电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眉山供服中心将坚持“眉电智慧大脑”定位,以“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智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为目标,围绕“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电力客户、服务经营决策”三个维度,以“数据驱动服务”、“工单驱动业务”为抓手,深入思考、构建过程透明、信息在线、流程融合的供电服务指挥体系,深入推进“业务工单化、工单电子化”工作,同步实现12345政务热线市民诉求、12398能源监管投诉、3186信通报修等业务工单电子化,持续提升供电服务质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