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变电站特巡 眉山供电公司为迎峰度夏注入“强心剂”

2020-07-23 11:04: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夏 黄峥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夏 黄峥 记者 王青山)为全面掌握特殊运行方式下设备运行状态,及时迅速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安全运行,7月21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以220千伏平春变电站为起始,对12座处于特殊运行方式下的变电站开展全站设备特巡工作,为迎峰度夏打下一针“强心剂”。

目前,迎峰度夏进入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期天气变化多端,高温烈日与雷暴雨天气交错,加之用电负荷居高不下,部分变电站设备正经受“高负荷、高温、雷雨”多重考验敲响了夏季用电“警钟”。

为避免变电站主变长时间超安全稳定限额运行,保障电网正常运行方式及单一事故方式下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在迎峰度夏期间,部分变电站采用特殊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眉山社会经济及广大群众的用电需求。

为掌握特殊运行方式下设备运行情况,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此次变电站特殊巡视计划,组织变电运检中心巡视人员,对12座处于特殊运行方式下的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

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通过红外测温、带电检测、关键设备重点巡视,对变电站要害设备及存在缺陷隐患的设备重点跟踪,同时对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出准确判断,对影响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和问题及时汇总上报。

“每年的夏天是用电负荷高峰期,保供电压力十分巨大,我们从巡视工作入手,坚持不放过一个细节,保持设备运行的良好状态。”变电运检中心负责人说,通过此种巡视方法,既为迎峰度夏工作打好基础,又保证了变电站设备的安全运行,让老百姓用好电。

据悉,眉山公司将在本周内完成12座特殊运行方式下的变电站特巡工作,全面排查并整治设备隐患,保障电网设备在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期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