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消缺!眉山供电公司及时除患保供电

2020-07-20 16:50: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胡惠 黄峥 牟雯雯 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惠 黄峥 牟雯雯 记者 王青山)“张军快看!6号电杆上的瓷横担是不是断了?咋个吊起的?”

7月17日一大早,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富牛供电所外勤班巡线人员王德华和张军,按照当天的工作安排,对辖区线路进行监察性巡视。

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细雨,王德华和张军两人仍然坚持对当天安排的4条10千伏线路认真地进行巡视检查。8时45分,当两人巡视到位于富牛镇牛路口村1组一处因挖沙形成的人工湖时,发现位于湖心岛上的10千伏相植线牛路口1组支线#06电杆上瓷横担已断裂,再仔细一看,电杆上还悬挂着一截钓鱼线,初步判断为外力强行破坏拉断。

由于连日的雨水天气,如果不及时处理,遇到雷暴雨天气将会造成停电事故!王德华和张军立即将情况向供电所汇报,供电所决定对10千伏相植线牛路口1组支线进行停电消缺,消除安全隐患。

“你们好久处理呢?看样子不处理,可能今天晚上风一吹,线摆动起来会停电哦!我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行动很不方便,晚上千万别停电哈!”一村民对在现场待命的王德华和张军说。

“放心吧!我们有规定,发现紧急缺陷必须及时处理,抢修人员已在赶来的路上了!”王德华安抚村民说。

9时20,抢修人员带着抢修工器具、材料,穿上救生衣,划着小船前往湖心岛。到达湖心岛后,抢修人员召开班前会,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爬上电杆,验电并挂好接地线,开始更换断裂的瓷横担。9时50分,消缺工作结束,安全隐患消除了。围观的村民向电力抢修人员伸出了大拇指,为抢修人员点赞。10时02分恢复了送电!

故障虽然处理完毕,但原因必须调查清楚。巡线人员向正在周边垂钓的几名钓鱼爱好者询问,初步了解到造成瓷横担被拉断的原因:由于近期雨水增多,地处岷江边上的富牛镇牛路口村1组,因挖沙形成的千亩人工湖吸引了众多的人前来垂钓、野炊、露营,有的还带着快艇来到湖中钓鱼“打路亚”(一种特殊的甩钩钓鱼方式)。“打路亚”的人钓鱼时将渔线甩到了高压线上,强行收线时造成瓷横担断裂。

富牛供电所第一时间分别向当地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派出所进行了汇报沟通,同时向社会呼吁,保护电力设施,珍爱生命,严禁在高压线路下钓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