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有温度!眉山供电“666”行动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2020-06-11 17:20: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谭笑非)6月11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召开助力“六稳六保”专项行动工作会。眉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艳,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仕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总经理赵藟出席会议。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公司将通过落实电力扶持政策、打造“电力淘宝”、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等六项行动,助力眉山“六稳六保”,服务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六稳六保”6项行动具体内容

据悉,自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围绕“六稳”要求,力促“六保”落地。

闻令而动,支撑全市防疫大局

抗疫有力有序。该公司于1月24日率先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方位摸排员工4200余次,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细则》等制度8项,确保疑似确诊“双零”目标。

保电尽职尽责。精确定位市内7家首诊医院、19家发热门诊、11家医疗设备生产企业,践行“7×24小时”供电保障承诺。自1月24日以来,该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5459人次、车辆3554台次、应急发电车78台次、发电机84台次,确保了全市用电安全稳定。

破疫而行,抢抓重点项目建设

高速度完成通威项目建设。汇聚力量,努力克服疫情、物资采购困难等诸多不利条件,提前10个月满足全球最大晶硅电池生产企业落户眉山用电需要,刷新眉山电网建设“七个最”记录,为地方政府增加税收约1.4亿元,为全社会节约290万吨左右石油消耗。

高质量服务方大碳素项目投运。面对电网现有运行方式无法满足负荷需求的情况,该公司采用“永临结合”的方式,举全网之力,对4个220千伏、7个110千伏变电站的负荷进行调整,确定了用电接入可行方案,保障了年销售额近30亿元的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高效率服务人民医院新区大楼供电。简化流程,优化程序,每日跟进督促办电进度,在送电前期用户临时变更用电申请的紧迫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变更手续,高效率完成送电任务。

迎难而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推广线上服务。瞄准疫情居家隔离特点,“地毯式”宣传线上服务,实现居民足不出户缴纳电费,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公司低压线上缴费率连续保持全省第一。

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发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0大举措》,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开通24小时供电保障“直通车”。严格执行电费降价政策,为各类用电客户让利946.08万元。主动上门服务,及时采购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产品,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创新电力金融服务。主动对接国网电商公司、建行、工行等金融单位,构建“营销+金融”生态圈,开发“税电贷”等新兴金融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快速融资、降低融资成本、便利缴费,累计眉山42家企业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成功取得贷款506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