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眉山这位好人光荣上榜

2019-11-01 18:53: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11月1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近日,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四川共有3人上榜,其中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象中供电所员工刘刚光荣上榜!

刘刚,男,41岁,藏族,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象中供电所员工。

14年前,他成为一名未婚“父亲”,抚养2个失去双亲的孩子。

14年来,刘刚一直坚守承诺,从不变卦,钉是钉,铆是铆。为了遵守一个承诺,他用宽厚的双肩为两个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刘刚的家在甘孜康定,生活在高原的刘刚有着藏族人的刚毅与宽厚。1996年刘刚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战士,1997年在追捕逃犯中表现突出,记三等功;1998年参加阿坝州松潘抗洪抢险记三等功。

2001年,刘刚从部队光荣退伍后,因未婚妻杨梅在眉山太和供电所工作,为了爱情,刘刚来到眉山,在洪雅山区一个电站工作。两人周末常常在一起,享受爱情的甜蜜,憧憬美好的未来。

但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杨梅家突遭重大变故,杨梅的弟弟和弟媳因车祸双双身亡,他们的两个孩子一转眼成了孤儿。

看着两个可怜的孩子,刘刚毅然决定:“把孩子交给我们吧!”

一句承诺,千金不易。

刘刚把多年前的一句承诺化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行动,用自己的执着和爱心抚养两个孩子。我们无法细数他在背后付出了多少,但我们可以想象其中的艰辛与不易。

一句诺言,他用担当谱写成一首真善美的赞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