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35千伏陈山变电站投运

2019-10-29 16:21:0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鸿飞 祝清华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鸿飞 祝清华 记者 樊邦平)10月25日晚21时40分,随着10千伏东陈线912开关的成功合闸,标志着新建成的洪雅35千伏陈山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变电站建成投运将对今后当地老百姓用电、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35千伏陈山变电站位于洪雅县中保镇义公村,拥有2台主变压器,总容量为20000千伏安,担负着中保镇和汉王乡两个乡镇的供电任务。该站建立之前,中保镇和汉王乡两个乡镇供电线路网络结构单一。加之,随着近年中保镇产业经济发展,用电负荷不断增加,现有电网结构无法满足当地经济发展。供电公司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统筹规划,充分考虑中保镇地方经济发展,及时提报项目,用两年时间完成项目从前期规划到建成投运,确保当地用电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该站建成投运,使该地区电网实现环网运行,电网结构得到优化,增强了供电可靠性,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电力获得感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