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扶贫日”走访贫困户开展暖心活动 

2019-10-17 16:59: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峥 特约记者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峥 特约记者 牟雯雯)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扶贫村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日”。

活动当天,该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前往公司定点扶贫乡仁寿县始建镇杏花村、勤劳村,与村委班子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定点村的脱贫用电需求,希望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供电公司将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随后,帮扶责任人分别入户走访,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了解群众用电诉求,检查用电设备安全,宣传电力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贫困的信心勇气,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现在电好用了,再也不像以前,电饭煲煮饭都成问题,打米机也不转。”家住仁寿县勤劳村5组的村民刘德云高兴地说:“你们经常都来帮助我,共产党真的好啊!”当天,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心连心”服务党员志愿者,带着工具箱和印有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宣传册,与帮扶责任人一起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义务检查家中用电设备,消除安全隐患;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大各种投入力度,并以农网改造为抓手,着力解决农村电力需求快速增长与农村电能质量不达标的矛盾。

该公司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结对帮扶村的电网改造;对全市20000余户贫困户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且对存在供电安全隐患的贫困户进行整改。该公司深入开展“六个一”电力特色扶贫活动,聘请农牧相关专业人员到慈航新田村开展种养殖的培训,为贫困户传授新知识、新技术,送上致富经。将共产党员志愿者“心连心”服务站建到村上,资助勤劳村谢山学校贫困学生33名,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志愿服务17次,受理群众用电咨询38条,解决用电问题2个。以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畅通与贫困村的信息沟通渠道,公司钟祥供电所党支部在与曹家镇勤劳村党支部共建中,切实掌握该村招商引资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扶贫举措,为该村致富发展出谋划策。

同时,该公司持续深化“包片进村”服务行动,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精确定位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农村供电保障和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动态修编“一乡一品”农网规划方案,根据各村产业发展情况,实时制定电网规划,同步落实电网项目,为贫困村产业脱贫提供要素保障,让贫困户真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