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抗战老兵赋诗点赞眉山电力党员服务队 

2019-09-04 10:54:5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牟雯雯)“有求必应不怕累,供电党员服务队;大街小巷干活忙,进了社区给解难……群众满意度特高,寒冬炎热常年干;看到您们心舒畅,眉山第一好榜样。”

4月21日,在眉山市红星西路社区红星厂小区,84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都怀安大爷又盼来了他心心念念的国网四川电力(眉山)党员服务队。这队员们刚一进门,都大爷就念起了这首他为党员服务队新作的“打油诗”。

家住红星西路社区红星厂小区的都怀安大爷今年已84岁高龄,17岁参军的他,曾参加抗美援朝,是名副其实的抗战英雄。到现在已有着60多年党龄的他仍然坚持阅读政治书籍和上党课,而写诗则是都大爷追忆峥嵘岁月、记录当下所见所闻的一种特别的方式。

说起与都大爷结缘,那是在2006年的一次社区服务中,也许是一直以来对党有着特殊的感情,都大爷说他一见到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时候就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尤其是这些年,常常见到他们抬着梯子、拿着架子、背着电工包的身影穿行在小区里或城市的某一个角落,都大爷便会在心里默默为他们点赞,而想为党员服务队写首诗的想法也是在那时萌生的。

红星厂小区属于老小区,房屋结构相对老化。有一年,都大爷家因为管道破损严重漏水,家里到处都弄得湿漉漉的,老旧的开关和裸露的电线冒着火花,完全不懂电的他正发愁,突然,他一拍脑袋瓜子想起上次到小区服务的电力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曾特别留过电话给他,于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拨通了电话,没想到一炷香的功夫带着黄色头盔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就到了,队员们不但联系了专业人员为都大爷维修管道,还把家里所有受损的线路进行了检查和维修,为他换上了新的开关。

“你们才是新时代的楷模,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真心真情为民服务。”10多年来,眉山电力党员服务队坚持为群众办实事,面对群众的难题有呼必应,有难必帮,都大爷都看在眼里。

构思好了诗歌,动笔写诗一气呵成,怕自己写的字队员们看不清,都大爷又特意跑到小区附近的打印店请工作人员帮忙将诗歌逐字逐句打印了出来,这才心满意足的拨通了党员服务队的电话。

“都大爷,最近身体还好吗?家里的电好不好用?” 接到都大爷的电话,队员们就赶紧往红星厂小区去了,谁知一进门,都大爷便念起了早已准备好的“打油诗”,队员们先是一愣,而后个个拍手叫好,都大爷也爽朗地笑开了,紧接着又翻箱倒柜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照片,“这张是我刚入伍的时候,怎么样,还帅气吧!这张是我和战友从战场回来的留影。”队员们认真地看着都大爷曾经英姿飒爽的照片,与都大爷谈笑风生,原本冷清的房子被阵阵暖意包裹着。

“听都大爷讲他的抗战故事好像早已成了我们的‘必修课’,他的故事、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行。”党员服务队副队长蔡鸿宇说。

查漏保、检查线路和开关,在确定都大爷家里用电线路完好,漏保也能正常动作后,眉山电力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准备赶往下一站。

见队员们要走,都大爷连忙上前拉着队长王士大的手说:“小王,你们有空的时候就常来耍耍,有你们在家里头闹热。下一次,我写一首更好的诗念给你们听。”看着都大爷紧握的手和那期盼的眼神,王士大的眼眶有些泛红,这些年,在都大爷和队员们心里,早已把对方当做了自己的亲人。

13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其实不止是都大爷,红星厂小区这些年无论哪家出现用电难题,例如开关跳闸、楼道感应灯损坏、甚至路灯不亮,只要和电沾上边儿的事,只要力所能及的事,国网四川电力眉山(电力)党员服务队都会尽力去做,其实,不管是在红星厂还是在其他居民小区,他们就像是都大爷诗中写的那样,“群众满意度特高,眉山第一好榜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