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电网春供保电不拉闸 正月15前不再计划停电

2019-09-04 10:54: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1月15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召开媒体通气会,对今冬用电形势和迎峰度冬举措进行通报,并表示在春节期间不拉闸限电,正月15前不再计划停电。

据眉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建立介绍,入冬以来,眉山电网年售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大关,创历史新高,眉山主网最大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分别达181.6万千瓦和364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9%和12.4%。

预计今冬明春,眉山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约183万千瓦,同比增长14.8%,日最高用电量为365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2.4%。预计今冬眉山电网内高峰负荷期间,电网总体供需平衡,能满足网内用电需求,在不出现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今年冬天将不会发生因供电需求矛盾导致的拉闸限电。

为做好迎峰度冬,春供保电工作,该公司在以“科学合理、切合可行;有保有限、民生优先;用足资源、力保需求”为目标,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坚持民生第一的同时,注重升级服务,狠抓安全运维。

除日常排查隐患,检修设备外,还在“掌上电力”APP上推出线上故障报修、低压新装等功能,切实满足客户用电业务需求,对于2018年“迎峰度夏”中出现的问题,逐条定制44项整改措施,到期整改率100%,确保设备在冬季安全稳定运行。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10千伏广三线等6条重过载线路的扩能改造,治理低电压台区248个,更换重过载变压器104台,”李建立说,在春节前,眉山供电公司还将整治低电压台区51个,更换重过载变压器62台,采用集中检修作业模式,突击完成10千伏富藕线、北宝线等3条卡脖子线路整治。

“也就是说,在1月15日后,眉山电网将进行全接线、全保护模式运行,到正月十五,除非有很急迫的需要,我们将不再安排计划停电,希望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