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供电人变身烈日下的“蓝精灵"

2019-09-04 10:54: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忠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忠伟) “这么热的天,你们衣服都打湿完了,还不去吃午饭在整个啥子哦?”路过的婆婆关切地问道。

“婆婆,我们正在对咱们这一片的电力低压线路进行隐患处理,不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周围小区的居民没得办法正常用电啊,那样这热起来就不好过喽。”8月13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班检修工张力川一边汗流浃背地拖着电缆,一边微笑着耐心地解释道。

近日,由于气温的持续攀升,青神县城区内负荷屡创新高,空调、冰镇西瓜成了老百姓的“标配”。为保障广大居民的可靠用电,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班开展城网隐患治理,经过多次负荷测试,发现东街负荷较高但电缆偏小,电压偏低且三相负荷不平衡。据工作人员了解,该处居民反映在用电高峰时期家里大功率电器如空调、冰箱等难以启动,家里常常酷热难耐。

为不影响高温天气下居民正常用电,8月13日早上五点钟,输配电运检班检修人员便开始测试、备料、安装等一系列工作。

为了缩短时间,他们的早餐就在工地上解决,馒头咸菜就着矿泉水迅速解决“战斗”,而夏日的中午,是最容易疲倦犯困的时候,工人们来不及吃饭,也来不及休息,依然在高温下穿行工作。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恢复送电,给老百姓送去清凉,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放心电。检修人员通过更换电缆和部分负荷转接的方式,解决过载了问题,大大提高了电能稳定性。

八月如火,不论天气多热,他们永远都穿着那身长袖蓝色工装,戴着白手套,奋战在生产一线,与烈日为伴,与光明为伍,做时刻坚守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蓝精灵”,用汗水筑牢电能输送的层层防线,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