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保供电 眉山供电人划着小船去特巡

2019-09-04 10:54: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张文源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雯雯   张文源 )8月6日,眉山市仁寿县钟祥镇学富嘉小区外人潮攒动,原本小区外的十字路口已被洪水完全淹没,不断上涨的洪水眼看就要淹及该区域的10千伏新祥线学富嘉台区配变室,仁寿县钟祥镇的镇长易芹恩很是焦急,与钟祥供电所所长李建勇磋商着应急方案。

当日,眉山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仁寿县钟祥镇因地势较低,处于曹家、附近几个镇的汇水口,导致洪灾泛滥。

逐渐上涨的洪水眼看就要影响到10千伏新祥线学富嘉台区配变,如果提前采取拉闸措施,对人民群众的用电将带来不便,李建勇当即决定蹲守现场,随时监测水位情况,好采取紧急措施。

为了能够实时监测台区配变室情况,李建勇在取得政府的支持下申请小船,由钟祥供电所外勤一班班长张伟和该台区管理员余磊划船去特巡。

船一到,张伟扛起船就往洪水里走,穿好救生衣,立即上船出动。铁质的小船并不平稳,甚至很晃悠,人站在上面若是动作大一点都有翻船的可能,张伟双脚站立与船身同宽好保持平衡,余磊蹲着将重心压低,就这样,他俩小心翼翼地划着。而远处岸边上还时不时传来群众的声音,“小心一点啊!注意安全!”

很快,他们来到了配变室,配变室的平台有些湿滑,他们手拉手上了岸。来不及喘口气,带上绝缘手套就赶紧打开配变室,“1号开关无异常,2号开关无异常,3号开关未跳闸。”逐一仔细检查后,张伟和余磊这才松口气。

经过路旁挖掘机的排洪工作,原本不断上涨的水位已逐渐在消退。划船返回的路,依稀可以看到岸边群众们担心地探望他们俩的身影。

其实,今天像张伟和余磊一样奔忙在抗洪抢险现场的电力员工还有许多,特巡、检修、抢险,在这个雨季特别多的夏天似乎已经成为了常态,难以前行的泥泞里,他们健步如飞;洪水面前,他们勇往直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真正诠释着电力铁军的精神所在。

经过眉山市各区供电公司一天的全力抢修,截止19:30分,因受雷雨天气影响停电的线路、台区、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