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电网“零距离”贴心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04 10:54: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牟雯雯)5月16日,眉山市东坡区东创智慧农业园内一派繁忙景象,棚内一排排番茄、黄瓜成列排开,工作人员正跟随电动采摘车快速采摘,自动喷淋系统监测温度超过既定值开始自动喷淋,不远处,一名员工正乘坐自动升降机进行蔬菜打理。

“今天我们销售的番茄大粉有800公斤,小番茄1000公斤,黄瓜2000公斤……”眼看着一车车番茄和黄瓜采摘、装箱、运送,该园区项目负责人陈林向前来回访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欣喜地介绍着。

“西南智慧农业项目”一期“超级大棚”,自今年3月4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园区竣工投入运营以来,这个高约6米,面积约8公顷的智慧大棚现已在中番茄、黄瓜、辣椒3大类6个品种11万株蔬菜,目前都长势良好并开始进入采收期。

“由于整个项目采用智能化的运营管理,对电的要求就尤其高了。我们全套引进荷兰全球领先的无土栽培技术和智能生产设施,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实时搜集棚内光、温、水、气、肥等数据,对作物生长全过程进行智能感知、分析、决策,实现精准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可视化运营。一名员工乘坐自动升降机一天可以打理2000余株蔬菜苗,智能种植大大减轻了农业工人的压力。”陈林带着客户中心工作人员一边查看大棚内的电力设施,一边饶有兴致地介绍到。

“今天来回访主要是了解你们的扩建需求,以便在你们启动计划时及时跟进。” 从智慧农业园提交申请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班唐可和同事们便开始跟踪该项目,定期前往为客户自建电力项目提供指导,在客户用电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全程“零距离”服务。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我们的确有扩建的需求。这个项目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地投运。”回忆起项目办理之初,陈林很是感慨。

今年3月,东创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提交高压增容申请,申请增容4台1250千伏安和1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并且希望能够尽早投运。客户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查勘答复客户供电方案。一般来说,从客户申请受理到最终装表接电,正常的用电业务办理时间是70天以内,但国网眉山供电公司通过优化业务流程,“零距离”跟踪服务和指导,用电业务办理时间仅用了37天。

过程中,东创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的电力施工方在吊装变压器时不慎摔坏了一台, 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协助客户变更相应业务资料,确保业务资料与现场一致,并使该项目能够如期投运。

为了减少客户的投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在查看到电源点距离客户用电红线尚有一公里的情况下,依据省公司文件要求将电力线路延伸到客户门前,将一公里变为“零距离”,压减办电成本75.6149万元,真正做到让客户省时、省力、省钱。

“接下来,我们密切关注市重点项目、密切关注热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保障配网安全可靠、加强停送电管理、落实业扩配套项目等三个方面聚力突破,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可靠服务,做到‘零距离’贴心服务,真正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