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七年征程不忘初心

www.scol.com.cn (2019-06-28 18:56: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帮金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帮金)2012年6月27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眉山彭山)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式成立,在走过的2555个日日夜夜里,服务队全体队员以饱满的工作热忱,坚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庄严承诺,打造了寿乡百姓家喻户晓的服务品牌。

七年间,服务队上门抢修服务14980多次,特殊服务370多次,扶贫助困达200多人次。服务队先后荣获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电网先锋党支部”、“先进班组”、眉山公司“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彭山区“十佳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称号。

理论学习 提素质

刚成立时的党员服务队就像一张白纸,服务队上成都、下眉山,借鉴其他优秀服务队的先进经验,再融入自己的特色并结合省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管理规定完善了各类规章制度,规范了服务范围、内容和服务标准。

服务队结合队员们实际情况,各自掌握的技能特长,持续开展 “班组大讲堂”活动,长期的讲课锻炼让队员从最初的胆怯、畏惧变的自信、从容,队员个个成为能干、能讲、能说的老师,在处理故障时判断准确、处理迅速、对客户讲解也是清晰明白,专业的技能也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和肯定。

为增强队员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平时学习当中以“十讲十增强”具体内涵,并结合公司面临的形势、如何做到守正与创新,开展生动的“党课”讲座。服务队把应急预案以桌面演练的形式具体展现,将演练中发现的难题,以提问的方式让每一名参演的队员解答处理方法,全体队员集思广益、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提升队员业务技能水平。

为民服务 解难题

党员服务队联合社区网格员对所辖社区分片、分组开展特巡“问诊”,收集供电服务意见、建议,解决用户用电困难,上门维修用电设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搭建以共产党员服务队,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居民住户三位一体供电服务平台,保障老百姓的安全用电。

服务队志愿者依托“心连心”服务站,集中开展驻站服务,以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和故障报修为主,用实际行动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在川电留守儿童之家--府河学校,志愿者们针对留守儿童特点,耐心细致的给同学们讲授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发生意外时正确的处置方法,安全注意事项。

在义和乡悦园村,心连心服务站的志愿者根据该村安装智能电表后,部分返乡人员对电表不熟悉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上门讲解智能电表使用常识,电费充值方法、安全用电等知识。

急难险阻 敢担当

2013年4月20日08时02分,雅安市庐山县突发7.0级地震。险情就是命令,党员服务队立刻组织三名队员带上紧急救援物资,奔赴灾区。他们顾不上和亲人、家属道个别,第一时间驱车到达灾区,参加救援工作。在地震灾区最需要的地方,总会看见服务队这三名队员熟悉的面孔。他们白天跋山涉水巡视线路,排查安全隐患,晚上为帐篷内的灾民和抢险部队保电,虽然只是短短的10天抢险工作,服务队队员的“用心”服务和“忘我”工作精神,深深的印在了灾区群众和人民子弟兵的心中。

“想民所想风格高、急民所急行动快”。

这是家住小南街49号院的刘泽庸老人为感谢服务队的帮助而送的锦旗上所写的。2013年9月11日,刘泽庸老人向服务队求助称家中抽油烟机插座没有电,接到任务的队员立刻赶到现场,在服务队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刘泽庸老人和老伴都是退休教师,两位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服务队将刘老师例入了特殊帮扶对象。5年的时间里,队员们时常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维修家里线路、开关故障。都说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用心服务为刘老师带去光明,而事实上,刘老师更像是队员们的明灯,为他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服务队以“关爱.关注身边的抗战老兵”为主题,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爱国主义和贡献精神的教育活动,通过主动寻访幸存抗战老兵,上门走访慰问,义务提供电力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抗战老兵们的一致欢迎。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服务队全体队员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继续服务好彭山百姓。全体队员共同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