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供电公司:气改电 牛肉火锅店老板娘乐呵呵

www.scol.com.cn (2019-06-14 15:57: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符爱学  

四川在线眉山讯(符爱学)6月14日上午,在丹棱县仁美镇场镇上开“彭记牛肉”火锅店的美女老板周女士,对上门了解气改电后的使用情况及用电需求的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双桥供电所电工师傅们,乐呵呵地与他们交谈着。

“你们的服务真周到,这不,自从将液化气炉具改为电磁炉后,看看嘛,我的店里的地上没有了横七竖八的气管,干净、卫生,又安全。最重要的是就这两个月,我这6个电磁炉的电费每月只有700元左右,而外面的6个液化气炉具每月要用2000元左右的液化气。要是也把这6个液化气炉改为电磁炉的话,一个月大约要节约1300元呢,一年下来我就节约了1万多元,后面就是净赚的了。”

此时,双桥供电所员工曾记得,当初上门宣传推广电能替代时,被店老板拒绝时的情景。经过员工们多次上门宣传,店老板才勉强同意进行改造,没想到改造了才两个月的时间,就让店老板看到了经济效益。看到周女士满脸笑容,电工师傅们对之前的辛苦努力也得到了释怀。

临走时,店老板周女士告诉说,她家还在张场镇的场上还有一个店,也是在一个月前进行了改造,用上了电磁炉,并说她的表叔在洪雅县余坪镇场上开火锅店,看到她家气改电后带来的好处,目前也把液化气炉改成了电磁炉。

电能,作为一项便捷、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用电能替代煤、气是国家电网公司推出的一种新型能源消费模式,一开始不被消费者所接受,相信经过客户的亲身体验,相互宣传,电能替代将逐步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