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村镇焕发璀璨光芒 眉山供电公司为“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保电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6-11 15:51: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鸿飞 黄峥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鸿飞 黄峥)6月10日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文化体验之夜在四川眉山洪雅县柳江古镇倾情上演。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80名国内外嘉宾参与,旨在分享世界各地的典范做法和未来措施,深入探讨中国和世界乡村振兴的未来,实现安全、包容和可持续的韧性发展。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按照特级任务特级保障标准制定保电预案,通过设置可靠电源、开展应急演练、现场专人值守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保电工作。

设置“三重保险” 提供可靠电源

根据主办方用电需求,柳江古镇体验之夜左岸主会场和右岸背景灯光对电能质量要求高。为此,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于6月5日前,在曾家大院后门处安装800千伏安箱式变电站1座,且高压进线采用双电源,专门为左岸主会场供电,同时配备应急发电车1台。右岸背景灯光则从附近的10千伏箱式变电站引出两路电源为其供电,同样配备1台应急发电车。

“此次保电工作责任重大,尤其是前期的电源接入工作非常关键,不能有半点疏忽。”负责体验之夜演出现场保电工作的柳江供电所所长何涛说。专变、双电源、发电车,该公司通过设置“三重保险”,为开幕式用电提供可靠的电源保障。

开展应急演练 做好充足准备

“报告!右岸背景灯光处停电。”

“请现场值守人员杨勇立即检查李家大院2号箱变、临时1、2号低压计量箱运行状态。”

6月5日上午09时00分,在开幕式应急演练现场,抢修工作负责人李大明收到同事报告的停电消息后,正在有序地指挥现场抢修作业。

演练过程中,所有保电人员按照应急预案中划分的职责任务,各司其职,在发生停电事故后,听从统一指挥,迅速行动,查找故障点、排除故障、恢复供电。整个过程中保电人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应对发生的紧急事故,展现出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队伍的良好作风。“活动前的应急演练工作非常重要,大家都很认真在对待,希望通过提前的演练,来检验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熟悉预案,做到人人心中有数。”李大明说。

“所有人员注意,本次演练全部结束!”11时50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圆满结束当天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坚持“着眼实战,讲求实效”原则,通过对现场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进行全方位模拟演练,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查找发现不足之处并及时予以调整和补充,完善应急机制,为保障开幕式用电无忧,做好充足的应急准备。

全程专人值守 确保万无一失

开幕式当天晚上,柳江古镇两岸灯火通明,璀璨绚丽的背景灯光将古镇的美展露无遗。华丽灯光的背后,离不开电力保障人员精心守护。尽管天公不作美,活动期间下起了大雨,但在古镇的每一个关键电力保障点都能看到保电人员的身影。

“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活动期间负责现场监控曾家大院临时箱变的运行状态,一旦临时箱变突发停电, 立即查明原因并恢复供电;如无法及时恢复,迅速协助应急发电车将主会场负荷转移至应急发电车供电,以确保活动主会场及时恢复供电。”负责值守曾家大院临时箱变的保电人员刘杰对自己当晚的工作任务非常清楚。

各值守点保电人员手持对讲机,时刻保持相互通讯畅通,并通过现场观察、在线监测、红外测温等方式随时掌握电力设备的运行状态,确保整个开幕式过程中用电万无一失。

据了解,保电期间,国网洪雅县供电公司累积出动各类电力保障人员435人次、保障车辆45台次。共发现并清除保电线路廊道内树木11处,处理外力隐患5处,开展线路特巡30条次,对线路接头、电缆头等进行红外测温65处。实现了“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零投诉”四个零保电目标,圆满完成此次国际会议开幕式保电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