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供电公司兑现承诺 全面完成500千伏雅资线(丹棱段)房屋拆迁

www.scol.com.cn (2019-06-10 16:09: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兵 陈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兵 陈伟)“没想到拆迁和架线工作在丹棱段如此顺利。”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项目部惠主任如是说。

2019年5月25日,随着丹棱县杨场镇曾坝村2组鲁××家倒房、清渣和土地复耕工作结束,代表着500千伏雅资线(丹棱段)房屋拆迁的工作任务全面完成。500千伏雅资线(丹棱段)线路长2×21.9km,塔基48基,涉及房屋拆迁29户。

从2018年10月破土动工以来,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项工作顺利推进,按期完成房屋拆迁、组塔放线工作。

落实责任 为工作推进开好局

2018年9月,接到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布置配合500千伏雅资线房屋拆迁及地方协调工作任务后,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迅速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讲明项目重要性和急迫性,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经信、发改、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

10月22日,县政府召开了协调会,明确了各镇、村、组职责,现场工作全面铺开。

11月7日,县政府出台《丹棱县征地拆迁资金管理办法》和《丹棱县城市规划区外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暂行办法》,明确了拆迁和赔偿标准;在丹棱公司内部,明确了职责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由于各层级职责明确,为工作推进打下基础。

沟通协调 及时解决进程中的问题

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作为属地协调单位,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推进中的问题。由于前期勘察与丹棱县林地“一张图”不一致,施工许可手续遇到困难,丹棱公司立即协调县林业局和县政府,当天完成一系列批复文件,给工程推进提供条件。

丹棱公司定期联系县政府督查室,协同到各乡镇现场督战,跟踪拆迁进度,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证该项目按计划时间推进。针对个别村民对政策不理解、对工程不支持的情况,协调政府及时专题解决。4月25日,即由杨场镇政府启动专题维稳工作,由镇党委书记挂帅,包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县特警队等人员参与,点对点做工作,对阻工人员进行了有效劝解,为按时配合500千伏布坡线4月28日停电跨越解除障碍。

在工程推进过程中,用心服务拆迁户,在与拆迁户交流中了解到,拆迁户对新选址是否符合电力保护区要求徬徨之时,公司立即协调设计公司到现场确认,给拆迁户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避免二次搬迁,用心服务得到了政府和拆迁户的高度认可,为项目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深度参与 促使项目执行规范

供电公司的职责是协调,但在实际工作中,供电公司全过程深度参与,保证项目规范合规。

推进过程中,出现非拆迁范围的房主想借此拆迁,而在保护区内房主又不想拆迁的情况,为此,国网丹棱县公司多次向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汇报,协调设计公司到场确认,作好政策宣传解释,保证标准的刚性,杜绝乱拆和漏拆发生。在拆迁面积的锁定工作中,请第三方测绘公司提前做好房屋面积固化,政府、供电公司、拆迁户共享数据、相互监督,避免拆迁面积失真现象;在赔付过程中,多次配合县国土局开展政策宣传,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县政府出台的赔付政策,避免出现标准执行不规范的现象。

由于工作深入、宣传执行到位,经初步测算,工程费用控制在省公司拨付的房屋拆迁款之内。

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坚强领导和建设部有力指导下,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积极与政府形成了高效的对接,严格按照与眉山公司签订责任书中的要求,兑现对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的承诺,在5月底前圆满完成了房屋拆迁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政府对接收集房屋拆迁结算资料,按照眉山公司要求完成该项目的结算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