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全力为高考学子保电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6-06 17:03: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明翔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明翔)“今日眉山最高气温32℃,空调负荷迅速攀升,高考考点所在线路是否存在重过载情况。”6月5日凌晨1点,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调控大厅内,地区调度班正班官梦怡正在与副班蒋容检查核对电网主网架以及高考考点的负荷情况。

六月伊始,万众瞩目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高考考试、英语口试各考场及高考填报志愿期间相关场所的可靠用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前部署,落实保电措施,做好各项准备,确保顺利完成高考保电任务,助力莘莘学子的升学梦。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整合电网调度运行、用电安全、供电保障、安全监督、新闻应急、属地保障等6个专业骨干力量,成立了2019年高考保电工作小组,并制定了《国网眉山供电公司2019年高考保电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高考保电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落实,力求在可预见的范围内,通过制度化、规范化地迅速响应、快速组织,有力保障高考保电场所的可靠供电,正确处理电网在运行中出现的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电网突发事件的影响和损失。

同时,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电网运行分析和事故预想以及应对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准备,确保电网出现紧急事故时有效控制和及时恢复。

出动抢修人员62人次、抢修车辆29辆次,完成了两区四县18个高考保电地点和考生集中入住宾馆等重点保电区域供电设备特巡特维、红外测温,对各考点进行用电检查和专项安全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全接线、全保护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14个单电源供电的保电场所,在考点现场设置发电机或派遣应急发电车作为备用电源,提高考点单位的供电可靠性。

建立应急联系机制,确保应急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和抢修物资准备充足,在每个考点设置现场联系人,确保供电设备发生突发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开展有效指挥和协调处置,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投身保电重任,做好用电保障工作,确保全市高考用电安全可靠、电能质量合格,全力为眉山学子保电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