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实行“换血手术” 畅通城市电网主动脉

www.scol.com.cn (2019-05-30 14:51: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冬勤 特约记者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冬勤 特约记者 牟雯雯)5月29日,在眉山市城区输电线路区域排布着12辆黄色的大型吊车,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娴熟地指挥着现场导地线更换工作。

电网之于城市,如同身体里的动脉血管,为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血液”。220千伏平福二线自平春变电站起终于福盛变电站,如同城市的主动脉贯彻整个城区,为城市居民源源不断提供可靠有力的电力供应。

然而,始建于1974年的220千伏平福二线导地线运行已相对老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城市居民用电安全和即将来临的夏季高峰用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于5月21日-6月6日期间进行停电更换线路工作,并同步开展220千伏平福二线7号至8号火车站片区电缆迁改工程,采取隧道方式下地,为火车站片区小学用地让道。

“220千伏平福二线涉及文安路以及火车站片区人口密集区, 线路跨越房屋、人口密集区域较多,涉及多处高风险作业,持续时间长达17天。”多能输变电分公司分管副总宋志利介绍到。

为了将停电区域和时间降到最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将施工区域划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优化施工方案,缩短停电时间,确保按期完成该项换导线工作。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积极加强与政府交通局、城管局、园林及下跨电力线路运管单位的沟通协调,对需进入本工程的工器具、机具、车辆及吊车进行检查。施工现场成立领导小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和现场作业组,作业人员共40人,其中高空作业人员20人,地面配合人员20人。

“换血”之后的城市电网将为居民们提供更加可靠有力的电力供应。下一步,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还将开展地网整治、加装避雷器等方式,全力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