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220千伏天井坎变电站开展综合自动化改造

www.scol.com.cn (2019-04-26 16:21: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雨晴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雨晴)4月25日早上8点,220千伏天井坎变电站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综合自动化改造工作。负责此项工作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不顾近期的高温天气,加班加点,力争早日完工,确保电网平安运行,让老百姓用好电,用放心电。

据悉,位于洪雅县境内的220千伏天井坎变电站于2006年投入运行,现已运行12年,存在全站综合自动化系统老化、部分设备老化等问题,各项技术指标已不能满足安全稳定运行的要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刻不容缓。自1月份开始,该站综自改造工作拉开序幕,至今已有三个多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

此项工作共分10个专业、高峰期达到105名施工人员参与现场作业,同步完成断路器中期检修、防污闪涂料喷涂和防腐作业等共计10个项目,整个项目实施施工周期长、涉及专业多、管控难度大、电网风险高。

该公司高度重视,施工前提前对作业现场进行全面查勘,根据现场施工环境、实际情况、潜在安全风险和隐患,结合整体内容和计划工作时间,编制专项施工组织施工方案。严格各作业点施工中的注意事项、危险点和必须采取的安全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间。预计此项工作9月份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天井坎站已完成2号主变本体、保护屏、测控屏、三侧开关间隔改接线工作,各专业密切配合,各项施工作业顺利推进,有效保证了该项目优质、高效完成。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洪雅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居民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