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供电公司开展2019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24 17:46: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维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维)4月23日,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在双河110千伏变电站举行防汛抢险演习活动,公司生产领导、办公室、安监、运检、营销部、三新彭山分公司等相关部门30余人参加了演习。

演习指挥长由公司副总经理范智担任,运检部主任张捷担任执行指挥,防汛抢险设九个工作小组:防汛抢险组、防汛抽水组、变电监视组、变电操作组、电网调度及通讯自动化组、新闻及公共关系组、物资后勤保障组、客户服务组、安全监督组。

演习现场模拟连续强降雨,双河110千伏变电站发生内涝,10千伏配电室水位持续上涨至二级警戒水位,影响电网安全运行。上午10点,在双河变电站演习现场,演习指挥长范智宣布: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分公司2019年度防汛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刚刚接到眉山应急办恶劣天气预警通知,今天彭山境内将持续强降雨过程,雨量将达暴雨级别,请注意强降雨带来的危害!”

“应急中心,你好!我是双河站值班员余伟,现在观音镇正在下大暴雨,双河站10千伏电缆沟已开始积水,汇报完毕。”

“请继续监测水位,保持通讯联系。”

……

在双河110千伏变电站,一条条信息不断从现场反馈到临时指挥部,一条条抢修指令也迅速准确传达到抢险一线。

现场指挥人员镇定自若,按照预定方案,有条不紊地指挥各队抢险。演习人员一组在变电站入口处用编织袋装沙子进行封堵,另一组人员用潜水泵对电缆沟的积水进行外排,其他各组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巡查、监督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和报告工作。

在近1个小时的演习过程中,参加演习的人员把此次演习当作一场实战,圆满完成了演习模拟的各项任务。

演习结束后,范智对防汛抢险应急演习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应急演习中暴露的主要问题,如防汛应急装备不足、防汛抢险专业知识及经验欠缺等。要求各部门继续做好迎接各种困难的准备,确保顺利完成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