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多措施灭“星星之火”  护航电网平安

www.scol.com.cn (2019-04-12 18:06: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峥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峥)“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一是巡视几个易发生火灾的台区地段,大家要仔细检查,做好相关记录;二是针对春季安全隐患,做好安全用电宣传。”4月11上午,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修文供电所组织人员,前往东坡区崇仁镇碧江村5组曾发生山火的现场,督促危及线路通道的树木农户砍伐树林,确保线路通道安全。

春季万物复苏,树木返青生长速度较快,树线矛盾和屋线矛盾也日益突出;同时清明节前后10天是传统祭祖活动高峰,加上气温逐渐升高、空气干燥,极易引发山林火灾,给农网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威胁;各类建筑施工、儿童放风筝等活动日益增多,对农网线路和设备埋下一定的安全隐患。

4月7日,在东坡区崇仁镇一山林地带,因某农家户砍伐竹木,将竹叶堆积焚烧后未完全熄灭,由星火引发火灾。接到通知后,修文供电所组织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停电,协助扑灭山火。“万幸的是火灾现场距离电力线路及配电变压器还较远,没造成电力设施受损。”说起火灾,修文供电所安全员周志超心有余悸。

为此,眉山公司要求各供电所立即组织力量,利用近期春巡开展护线安全特殊巡视,多措施保障线路设备稳定运行。

组织人员对山火高发、易发区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对清明祭扫场所附近的线路通道、火灾易发区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堆积物和可燃物;对所辖线路存在的树障进行分类、分线、分区域全面排查,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分析,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清理期限,集中人力、物力组织砍伐清障;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线路保护区内各类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及时制止违章建筑、机械施工等行为;走村进户,义务为农户检查电力线路,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家用漏电保护器,防止电气火灾发生;抓住乡镇赶集人流高峰的机会,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就《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向群众进行安全宣传,讲明“私拉、乱接电线,绕越家用漏电保安器用电极有可能发生电气火灾和触电事故”、“电力线路下方禁止钓鱼、放风筝、建房、种植高杆植物及树木”等内容,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认知。

目前,眉山公司系统52个供电所按照要求,集中力量开展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