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断电杆 彭山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www.scol.com.cn (2019-04-02 17:19: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红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红燕)4月2日凌晨3时50分,国网彭山供电公司江渎供电所所长徐平接到交警队电话称,岷东大道南延线牧马镇莲花村向阳路口红绿灯处一电杆被一辆大货车撞断。接到电话后,徐平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到事故现场。

凌晨4点40分,徐平赶到事故现场,经现场查勘,发现由于两辆大货车相撞,10千伏园企Ⅱ回、园金Ⅰ回、园金Ⅱ回线24#电杆已被撞断,导致周围1500户用户停电,如果电杆倒下,将危及行人生命安全。

情况十分紧急。徐平果断决定,立即投入抢修,一方面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汇报事故情况,积极展开应急处置,迅速联系吊车前来稳住被撞断的电杆,防止电杆倒下发生二次意外;另一方面安排人员查勘现场,办理抢修相关手续,维持现场秩序,制定抢修方案,组织备品备件、安排运送电杆、挖电杆坑等各项准备工作。

为减小停电范围,早上7点,15名抢修人员到达事故现场,迅速展开负荷转接工作,第一时间恢复了1300余户用户供电。

“施工的时候,要注意过往车辆,现场由于货车漏油严禁烟火……今天的工作任务大家清楚没有?”上午9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现场施工人员召开班前会后,抢修任务正式开始。挖电杆坑、组立新电杆、挂接地、安装导线……抢修工作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这几条线的负荷重不重,要仔细检查导线是否受损。”“拆除旧杆的时候不能用氧焊机,防止发生火灾……”彭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建文在现场了解现场组织情况、抢修方案后强调。期间该公司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相继到现场督察指导抢修工作。

“早上大家都出来的早,天又冷,大家吃了午饭再干。”中午12时10分,徐平接过盒饭对现场施工人员说道。

为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送电,现场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席地而座,简单午餐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16时02分,抢修任务顺利完成,恢复线路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