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供电所严防线下放风筝 安全工作送身边

www.scol.com.cn (2019-03-25 17:34: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我再次告警各位同学,千万不要在电力线下面放风筝哈,否则会烧死人的……”这是3月25日下午,国家电网眉山市仁寿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安全员,在凤陵乡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的每周安全教育大会上反复强调的,此次用电安全教育课让全体师生们再次绷紧了关注安全的弦。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滿天。”随着春天到来,气温回升,天气逐渐转暖,农村中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田间地头放风筝,也有部分学生私自到野外放风筝。但部分人的安全意识淡薄,不注意远离电力设施,有的甚至跑到高压线下,十分危险。

宝飞供电所针对这种特殊情况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台区经理加大电力设备及线路的巡视力度的同时,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防止线下放风筝情况发生。

该供电所通过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及放风筝比较密集的地方进行宣传并劝阻,提醒大家在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空旷、远离电力设施的场所。如果风筝搭挂在电力线路上,千万不要用手硬拉,避免身体和导电物体接触风筝和风筝线,也可避免造成人身触电事故。

同时,还成立应急抢修小分队,发现风筝挂线事故及时进行处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