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梅走进老旧小区体验电力改造成果

www.scol.com.cn (2019-03-01 15:41: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慧 吴华羽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慧 吴华羽)“老旧合表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后,蜘蛛网一样的电线消失了,楼道宽敞了,路灯亮堂了,供电服务智能化提升了,缴费更方便了,给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2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青神中学副校长王晓梅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青神县城区一环路南段一老旧小区,实地体验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后给广大百姓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王晓梅应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负责人邀请,了解电力企业在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电力体制改革等方面工作。

“以前没有安装智能电表的时候,有很多麻烦,一是要分摊线损,到户电价高;二是线路老化,容易停电;三是物业要挨家挨户的去收电费。现在好了,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小区居民听说人大代表来了解情况,马上打开了话匣子。

“供电企业确实有担当、有作为。去年年初听你们介绍了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项目,年末就完成了,效率高,效果好。夏天最热的时候都看到工人冒着酷暑施工,敬业精神令人佩服。”王晓梅的家也改造范围之内,对改造项目深有体会。

2018年,青神县城区老旧合表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全面完成,116个小区,涉及居民10677户,共计新增改造变压器2台,配电屏柜1602个,低压线路38公里。由青神县人民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各出资50%进行改造,投入改造资金2000万元。

“这些年来我亲身感受到了供电服务质量的变化。我居住的小区现在基本上没有停过电,缴电费也是手机上操作。”谈到供电服务,王晓梅说,“现在智能化程度高了,居民用户基本上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用电。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每年高考、中考期间,供电员工顶着烈日保电的场景。”

说到发展,王晓梅谈到,“2015年我参加四川省劳动模范颁奖典礼,正巧和同样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的眉山供电公司员工周泳在一起,她是从事计量工作的,从她口中我才知道供电企业的工作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三型两网’、‘智能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些词听起来就高大上。”

“我认为电力事业发展和教育一样,需要各方协同配合,不仅需要坚强的电网、智能化的控制系统、优秀员工,也需要广大电力客户的共同参与。建议供电公司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让用电企业、居民客户掌握基本安全用电常识,消除安全隐患。” 王晓梅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继续关注电力事业的发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当好安全用电宣传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