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为元宵节灯会护航保电

www.scol.com.cn (2019-02-20 10:44: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峥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峥)“正月十五闹花灯会”是中国人庆祝元宵节的方式。2月19日元宵节这一天,眉山市岷东新区的眉山樱花博览园灯会现场流光溢彩、人潮涌动。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富牛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灯会现场,对供电线路及灯展设备进行特巡检查,助力游客开开心心观灯会。

花舞幸福年,灯耀东坡城。2019眉山樱花博览园新春灯会是眉山历年来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一次灯会,通过艺术化方式将传统、现代技术进行充分融合,设计制作出极具眉山文化特色、妙趣横生的近百组大小灯组,打造出一幅极具眉山文化特色、流光溢彩的绚丽美景,为游客送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嘉年华。据悉,此次灯会将持续至4月8日第三届眉山樱花节。

为保障灯会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眉山供电公司制定了可靠完善的新春灯会供电方案,在组织保障、技术保障和事故应急预案上全方位落实电力供应保障措施。并对展区所涉及供电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及时掌控台区负荷情况及线路设备运行状况,消除缺陷隐患,确保设备处于最佳供电状态。此外,还根据灯展的用电需求,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完成了灯组电源的建设,及时保障灯展可靠供电。

在樱花博览园灯会期间,保电工作人员每天要对担负灯会供电的两处供电电源进行检查,对配电室内高压零克、交流接触器、二次接线、电缆接头仔细核查,同时对景区临时电源接头、配电箱进行检查,对裸露的开关进行安全防护,全力保障元宵灯会供电安全。

“为了这次灯会,我们在春节前提前对樱花园的用电需求进行了解,并到现场对布置灯会的区域进行查勘,集中组织人员为这次灯会新安装了两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根据灯组区域安装了32个电源分接箱,同时对以前的两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进行了检修。”带领抢修值班人员在现场巡查的富牛电所所长杨利国告诉笔者,“灯会期间,我们的抢修车及抢修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在突发电网故障时,能迅速启动预案,快速抢修以恢复供电,为佳节期间逛灯、赏灯营造了良好的供电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