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春节我在岗 坚守电网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www.scol.com.cn (2019-02-04 21:5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詹长杰  

四川在线眉山讯(詹长杰)新春佳节,举国欢庆,阖家团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默默的坚守,守护着万家灯火。

今天是大年三十,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调控大厅内,地区调度班值班长张文清正巡视着电网运行情况,他对值班人员说:“今天是春节放假第一天,已进入二级保电,我们要打起精神,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人民群众都能开心、放心的过年。”

值班长张文清已经在调度的岗位上工作17年。电力调度工作要求24小时在岗,张文清17年春节值班成为了地区调度班“春节我在岗”的记录保持者。张文清说:“每年春节期间总会有几天上班,今年碰巧赶上大年三十和初一。我也记不清今年是多少次大年三十上班了,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团年饭,但家人对我的工作非常理解也非常支持。”

调控大厅内,地区监控的两名值班员此时也正巡视着各个变电站的运行情况,值监控员周智说:“我们每隔两个小时就会对主业变电站巡视一轮,现在用户对优质服务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我们的岗位来说,认真做好每一次设备巡视,仔细分析每一条报文,春节期间控制好无功和电压,也是对用户最好的服务。”

黄雷是调控中心一名刚工作两年的硕士研究生,前不久他向的女朋友求婚成功。今年是他第一次大年三十值班。黄雷说:“之前就知道自己大年三十和初一要上班,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把工作扛在肩上,对我也是一种荣誉。女朋友很理解我的工作,今年三十和初一她会留在眉山和我一起过年,而我也答应了她初三下班我们就一起回她老家,给她的家人拜年。”

春节的坚守,是责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告白,调控大厅内,电力调度员用忠诚和奉献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牺牲了和父母、爱人、子女团聚的美好时光,为万家灯火保驾护航。让我们为这一群可敬的电网守护者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