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破百亿!国网眉山电力推广电能替代效果好

www.scol.com.cn (2018-12-13 14:28: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罗海波 赖金鑫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雯雯 罗海波 赖金鑫 记者 袁丽霞)12月13日,记者从国网眉山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眉山电网年累计供电量达到103.99亿千瓦时。随着眉山市整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在东坡区电解铝、建材行业以及仁寿县天府新区工业园的强力带动下,全网用电负荷增长迅猛,不仅于11月初超越2017年的91.83亿千瓦时,而且在11月底一举突破100亿大关。

为努力提升售电规模,全力保障増供促销,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以经济活动分析为抓手,分析诊断电网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分解制定各专业目标及举措。

2018年眉山公司全方位推广电能替代,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一是通过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促使青衣江化工、双信管桩等锅炉“煤改电”项目建成投运;二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呼吁全市人民利用电能清洁能源、减少直燃煤大气污染,推广电动汽车,建设充电桩,减少燃油污染,营造了良好的电能替代宣传氛围;三是持续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积极推动家用电器的普及使用,推进电火锅改造70余家,大力提升我市电气化水平。

专项整治故障电量有效降低。一是持续开展配网线路综合治理。结合去年高跳线路情况,制定针对性综合治理计划,逐月落实,整改到位。前三季度,公司故障跳闸超过4次的线路同比减少17条,降幅85%。二是建立常态化的配网异常数据治理闭环管控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异常数据监测和管控,2018年公司配变过载数量同比降低72.2%,重载配变同比降低68.87%,低电压配变同比降低24.1%。三是编制配网“三降五提升”深化应用及“强配网运维,降客户投诉”专项工作方案,极大提升配网管理和服务水平。

精益管理电网运行优质经济。一是抓好项目挖掘。积极加强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投资方向和产业政策的研判和对接,多渠道、深层次挖掘项目;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继续深化“两走一对接”活动,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和开工竣工率。三是积极开展同期线损专项工作,有效助力降损增效。

下一阶段,眉山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保投资稳增长、保企业稳增产、保要素稳供应的号召,重点做好仁寿信利集团、彭山恒大童世界、中法农业园等重点经济产业项目的启动投产,全力保障电网的经济优质可靠运行,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