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工会民主管理?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民主管理一本通来支招

www.scol.com.cn (2018-11-14 17:23: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向蓉  

四川在线眉山讯(向蓉)11月14日,记者从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获悉,为规范基层工会组织民主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民主管理水平,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编印了《基层工会组织民主管理一本通(试行)》,细化多项组织民主管理工作流程。

据悉,编印《基层工会组织民主管理一本通(试行)》旨在为工会组织民主管理工作人员办理日常业务更有据可依、有章可查,组织民主管理工作更规范、实际操作性更强,更好地推动企业依法、科学和民主决策。

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组织人员赴多家兄弟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做好基础资料收集,结合日常工作及常见问题,整理编写《基层工会组织民主管理一本通(试行)》。

一本通主要涵盖基层工会组织民主管理的管理规范、工作要求等知识要点、工作流程及参考文本等内容,为基层组织民主管理工作人员提供工会相关基础知识、会员管理、工会组织建设、选举工作、民主管理等知识解读和实际操作指导。

据悉,该公司还举办工会业务知识培训,专门针对《基层工会组织民主管理一本通(试行)》相关知识进行一一解读,参培人员风趣的说这本书是基层工会组织民主管理的“神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