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公司:真情服务 敬老院用上放心电

www.scol.com.cn (2018-11-02 17:27: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艺凡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艺凡 牟雯雯)“自从装了这个设备后,院里抽水泵不扯拐了,我们再也不用半夜起来抽水了。”11月1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敬老院,该院赵院长一边将感谢信递交到前来开展用电服务的四川电科院和眉山供电公司技术专家手中一边说到。

崇仁敬老院目前共有16名老人,由于该院处于丘陵地带,台区供电末端,低压供电线路长度达1.2公里,导致敬老院常常出现厨房抽水泵抽不上水、烧烧不开、电灯不亮等低电压问题,老人生活很是不便。

得知该情况后,眉山供电公司前后多次前往敬老院进行了解和实地查勘,为了尽快解决老人们的用电问题,眉山供电公司联系到省电科院和电能质量专家共同研讨如何快速解决低电压的技术问题。

经过反复的研究和实验,9月初,眉山供电公司与省电科院技术专家一行来到敬老院,试点安装了一台新研发的新型低压线路调压器,通过2个月的试运行,敬老院的低电压问题得到了明显缓解,原来不能正常使用的电器都恢复了正常使用。

“现在的白米饭吃起来香喷喷的,洗衣机也转的呼呼的,电够用了,我们就很满足了。” 崇仁敬老院的寄养老人刘大爷说。

近年来,眉山供电公司一直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和社会责任,将辖区内的敬老院、福利院、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主动上门服务,通过“包片进村”“三降五提升”等工作,开展纵向到底的设备摸排和横向到边的用户摸排,解决“最后一公里”供电问题,实现配电网本质安全和本质服务,以实际行动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