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电网资产有了“身份证”

www.scol.com.cn (2018-10-10 16:21: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红兵 黄峥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红兵 黄峥 记者 袁丽霞)“电网资产都有‘身份证’。”10月8日,彭山220千伏文庙变电站实物ID建设展示现场,解说员从实物ID移动应用方面,对“物资追踪及移动收发货”“工程建设数据录入”“扫描实物ID的智能检修”等八个功能的应用点和深化应用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场景展示。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电网设备上统一安装相当于“身份证”的“国网芯”RFID标签,可全面开展实物ID建设常态运用等工作。工作人员借助手持终端扫描电力设备的“身份证”,可实时读取该设备的参数、厂家信息、试验报告、检修记录等信息,第一时间了解设备信息、掌握运行状况。

该负责人坦言,以往巡视电网设备,运维人员需要手持标准巡视卡逐一打“√”确认,然后将巡视情况、缺陷情况录入信息系统,工作繁琐、工作量大。通过电网资产实物ID建设及应用,运维人员现场扫描设备上的安装标签,即能准确获取设备信息、巡视标准等,并实时回传PMS信息系统,大大减少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能对运维人员进行精准考核,提高设备运维水平。

据悉,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下一步还将加强电网资产数据信息的共享与追溯,全面开展实物ID建设和专业深化应用,不断优化电网资产管理成本,提升电网资产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