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电网“爱心妈妈”带留守儿童感悟东坡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7:22: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慧娟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王慧娟 牟雯雯)3月3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爱心妈妈”团队和青年志愿者前往广济乡中心小学将8名留守儿童接进眉山城,参观三苏祠,了解和倾听古琴演奏、苏东坡的故事,诵读经典诗词,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叶子姐姐,告诉你哦,我这次考试成绩进了一大步。”前往眉山的路上,小丽花开心的告诉志愿者叶青。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这世界因你快乐。”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孩子们唱起了欢快的歌。

来到三苏祠外,古色古香的建筑,郁郁葱葱的树木,墙上精美刻画的诗词和人物故事,让从未到过三苏祠的孩子们发出阵阵感叹。

“真美呀,我从没见过这么特别的房子和这么美的大树。”一进入三苏祠,孩子们更是被里面的景致所吸引。由于对苏东坡的故事特别感兴趣,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变得活跃起来,时而专心听讲解,时而拉着爱心妈妈询问故事细节。

参观完三苏祠,爱心妈妈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汉服,感受传统文化。

百坡亭内,琴声悠扬,吸引了许多附近参观的游客。《平沙落雁》、《凤求凰》一首首经典曲目,让孩子们听得十分入神。

“今天特别开心”

“我觉得苏东坡很了不起,我也要像他一样发奋识尽天下字,立志读遍人间书”……

了解古琴相关知识后,公司爱心妈妈王文霞用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诉了苏东坡的故事,孩子们踊跃发言,谈自己的感触。

“我最喜欢看书了,谢谢爱心妈妈,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爱心妈妈和志愿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书包、国学经典书籍套装和水彩笔,孩子们开心的合不拢嘴。

在爱心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还用画笔画出了他们眼中的三苏祠和苏东坡,充满想象的五彩画卷洋溢着他们对世界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传统文化的滋养,爱心奉献的快乐,让我们每一个人受益匪浅。真正的美丽源自于心灵,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个三八节是特别而又快乐的。”爱心妈妈许清秀说。

“好的教育总是润物细无声,此次活动悄悄地将一颗颗为学的种子撒入孩子们的心中,更待今后经历阳光雨露的滋养和风雨的洗礼而茁壮成长,而孩子们的欢笑和成长便是送给爱心妈妈们最动人的礼物。”公司工会主席熊伟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