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3万千瓦电力保眉山民众过祥和快乐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3:33: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卞美旋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 袁丽霞)1月18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召开2017年眉山电网迎峰度冬暨春节保供电新闻通气会。本网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冬眉山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约为133万千瓦,满足用电需求。

据悉,入冬以来,四川主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最大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均突破去年同期水平。随气温进一步降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预计今冬明春四川电网最大用电负荷为29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7.9%,最高日用电量为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预计眉山电网最大负荷为13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7.8%,日最高用电量为265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

据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肖磊透露,电网总体供需平衡,能够满足网内用电需求,再不出现恶劣天气的情况下,眉山电网今冬不会发生因供需导致的拉闸限电。

据介绍,眉山供电公司在电网正常运行方式供电能力满足用电需求、电力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将进一步做保电供电服务,多措并举,为客户提供用电方便。一是全力实现全天候充值服务,该公司拥有2071个收费网点和手机客户端的“掌上川电”、“掌上电力”,让客户足不出户完成缴费;二是针对春节故障发生率高的情况,提供24小时抢修值班,共准备了抢修车辆286台、抢修人员680人,随时为春节保电护航;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保供电万无一失;四是依托媒体、车站、集市、乡镇等开展节前安全用电宣传;五是大力开展客户走访,征求服务意见。

眉山供电公司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要求,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眉山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温馨提示:“万家灯火”的背后,是无数供电员工的默默坚守和无悔付出,多一些谅解,少一处抱怨;多一份文明,少一处抢修;行动起来,增强安全文明用电常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