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供电所让返乡农民工亮堂过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1:49: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硬是太感谢电工师傅了,让我家的两年多没有用过的电灯又亮起来了。”1月8日,仁寿县宝飞镇柏岭村4组刚刚回家的外出打工者张志文说。这是在春节期间,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为返乡人员送去提醒安全用电的细心服务的一个真实写照。

检修线路

近年来,农村中有不少农户由于长期在外务工,家中因长时间无人居住而不用电,造成线路绝缘程度降低、电气设备受潮,给春节期间的返乡人员的用电安全埋下了隐患,同时对该供电所电力线路、配变台区也是一种考验。为此,该供电所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召开专门会议,要求片区服务人员深入各配变台区,对电流三相不平衡台区进行调相处理,对功率因数较低的台区进行无功补偿。与此同时,还对出现障碍的农民工家里线路及时进行义务检修,让返乡农民工过上安全舒适的春节。

据宝飞供电所统计,仅从元旦节前开始到1月8日止,全所就义务为26户返乡农民工检修室内线路。对6处电流三相不平衡台区进行调相处理,对4处功率因数较低的台区进行无功补偿,确保了辖区内春节安全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