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供电公司启动“光明有爱”帮扶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8:42:4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 万晓红 黄峥 张文源  

活动现场

近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与仁寿县曹家镇谢山九年制学校结对开展“光明有爱”助学帮扶活动。

据了解,2015年至今,按照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眉山公司本着“精准到人、帮扶到户、落实到位”的原则,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围绕电网规划、农网改造、供电服务、定点扶贫、志愿服务等五项行动,持之以恒地对曹家镇勤劳村开展扶贫工作。通过1年多的不懈努力,该村低电压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供电服务水平切实改善,志愿帮扶形成长效机制,成功实现了8户26人脱贫的既定目标,地方老百姓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达到2017年全面脱贫的目标,按照眉山市委决战“1593”扶贫攻坚、确保实现“两个率先”决策部署,眉山公司针对曹家镇勤劳村的现状,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工的情况下,对勤劳村实施“电网帮扶+智力帮扶+爱心帮扶”的精准帮扶,让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动掀起脱贫致富的高潮。

当天在曹家镇谢山九年制学校启动的“光明有爱”助学帮扶是“三位一体”帮扶工作中的内容之一。公司在曹家镇谢山九年制学校设立“光明有爱”助学帮扶专项资金,为品学兼优且家庭条件困难的莘莘学子改善学习条件、减轻教育负担、切实解决后顾之忧。帮扶费用由该公司员工捐款创立的爱心帮扶资金支付,旨在通过帮扶活动为品学兼优且家庭条件困难的孩子们改善学习条件、减轻教育负担,并以此激励他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

活动结束后,眉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金富怀一行驱车前往曹家镇勤劳村4组,为村民陈洪清送上慰问品以及购买的50只鸡仔,在将供电企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户手中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致富的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