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一变电站意外起火供电所值班人员迅速扑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7:40: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仁寿一精神病人在变电站外放火,宝飞供电所值班人员迅速扑救。

灭火现场

11月21日下午14时30分,国家电网仁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抢险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来:“搞快点,宝飞220kv变电站外面后山燃起来了……”

报警电话就是命令。接到电话后,宝飞供电所值班人员立即与当地政府和仁寿供电公司安监部汇报。宝飞所抢险班人员,营销班,办公室人员邓齐军,龙勇,廖加林,罗超,童建军,粟云贵、廖东等8人带上灭火器及消防器材扑救奔赴现场。

宝飞220kv变电站着落在凤陵乡九龙村2组,是全市第一座梯形智能无人值守变电站,负担着向禄加、汪洋、富加、中祥四座110kv变电站转供任务,也是仁寿县第二座220kv变电站。从宝飞供电所到宝飞220kv变电站有9公里路程。

抢险人员在12分钟后迅速赶到宝飞220kv变电站。只见变电站输出方的围墙外面,大火熊熊燃烧得正旺,烟雾腾腾。此时凤陵乡乡政府人员和九龙村干部也先后赶到现场,当地12位村民也自发来参加灭火。抢险人员在队长邓齐军的组织下,跳下车拿起灭火器和绝缘棒向凶猛的火势冲去,浓烟滚滚直熏得的人发慌,大家不顾一切,团结协新,奋勇向前,共用了12瓶灭火器,才把一团团火焰扑灭下去了。经过30分钟的扑救,终于在15时10分把大火扑灭,保障了电力设施及线路安全运行。

据悉,此次事故是由当地一名精神病患者情绪失控,在变电站输出方的围墙外面用打火机烧荒草而造成的,并把变电站外面四亩山地全部烧光。当地村民说:幸好电工们和乡村干部来得及时,否则造成的后果将无法估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