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持续高温电网经受“烤”验 负荷电量持续创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3:26: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张慧 况达 周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慧 况达 周昊)受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眉山电网负荷不断攀升,8月22日眉山电网日供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到149.71万千瓦,电量3107.14度,首次突破3000万大关。面对压力,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多措施并举,众志成城战高温,保民生用电。

高温下抢修的电力工人 黄峥 摄

8月23日,眉山市气象台再次发布橙色高温预警,预计眉山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达到35度以上,局部地方可达到37度。

目前,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已经调整运行方式,转移部分负荷,减轻重过载变电站负担,采取“零点作业”消除隐患、采用大功率排风扇、水管给主变散热管吹风和淋水等物理降温方法等多种措施减轻保民生用电。同时安排配网抢修人员及线路运维人员,于每晚6点30分至12点现场蹲守,实时观察交叉跨越距离,对跨越距离不够的线路采取临时措施予以缓解。

开展变电站夜间巡视 24小时,监控电网安全运行 黄峥 摄

夜间抢修的电力工人

受高温天气影响,空调负荷激增,部分电力线路、设备已出现满载或过载运行。8月22日,东坡城区配网抢修中心接到抢修工单137条,8月23日凌晨4点30分才处理完毕。

据统计,8月17日至8月22日,眉山供电公司配网抢修中心总计接到抢修电话2401次,抢修工单1095条,日最大故障工单数达到了237条,各项故障报修指标均大幅度增长,创下本年度新高。

眉山供电公司提醒广大民众,在生活中节约用电,将空调温度调至26度以上,关掉不必要的电器。由于故障抢修需要一定时间,请大家多一份理解、多一分忍耐,一起共度难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