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电力精准扶贫 扶到群众心坎上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17:49: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李红燕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红燕)“感谢供电公司接二连三地为我们狮子村解决电力难题,为贫困村的发展提供电力撑,对你们的感谢我们只能用锦旗来表达了……”

近日,彭山区青龙镇狮子村“两委”班子,在眉山市下派到该村的第一书记——王书记的带领下,专程前往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将一面印有“急贫困村之所急 解贫困村之所忧”的锦旗送到该公司经营副总经理衡睿手中,对该公司在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中及时帮助该村解决用电难题,表达衷心的感谢。

彭山供电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眉山公司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好电力保障,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们的一致称赞,狮子村就是其中之一。

主动为基础设施“让路”

青龙镇狮子村地处丘林地区,位置偏远,条件差,2015年被眉山市列入精准扶贫帮扶村。要致富,先修路。修路是该村扶贫攻坚工作的一个重要项目,为了能为狮子村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2015年11月,青龙镇政府决定对狮子村实施道路改扩建施工,涉及公路扩建的60多基电杆需要进行迁改。

彭山供电公司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积极当好电力先行官。“为全力支持该村道路扩建,公司领导多次上门与地方政府、村社沟通,了解道路规划,并深入现场实地勘察,争取资金项目160余万元,及时为道路扩建工程‘让路’。”负责实施线路迁改工作的青龙供电所负责人说。该所密切配合村社,提早组织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前期实地勘察工作,根据村社发展规划和公司“一乡一品”电网定制要求,重新规划电网布局、线路走向,精心设计详细的线路迁改施工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帮助解决线路迁改的相关事宜。

1月17日,青龙供电所在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精心组织精干力量施工,经过1个多月的奋战,如期完成了线路迁改工作,累计搬迁电杆60余根,改造及迁改低压线路3.2公里,保证了该村道路扩建施工的顺利进行。

如今的狮子村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一条宽5米,长5公里的水泥路伸向远方,道路两旁,一排排电杆整齐划一,一条条银线井然有序。

提供电力支撑 助力产业发展

为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村上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果树种植,主要以种植柑橘和梨树为主,后期规划发展几家农家乐。

为满足狮子村发展用电需求,彭山供电公司积极履责,对该村电网进行了改造升级,新投3台200千伏安的配变,新建10千伏线路400米,全面提升该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确保让贫困村百姓用上舒心电,为贫困村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电网没改造前,煮饭都要煮一两个小时,现在给我们村增加了3台配变压,家用电器想啥时候用就啥时候用,电足了,村民们可以放手去发展产业了。”该村张主任喜笑颜开地说道,内心中充满了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的期盼和憧憬。

该公司在改造电网的同时,还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为满足该村果村浇灌用电,开通农业生产用电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果农解决浇灌用电问题;义务安装便民接电箱,方便果农就近接电,同时还上门指导安全用电,消除安全隐患。

快速抢修保村民灌溉用电

“刘师傅吗?我是狮子5社的队长,我们社的提灌专变坏了,村民们都在等着浇灌农田,麻烦你们快过来帮我们看一下。”今年5月10日,该公司青龙供电所狮子5社台区管理人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了过去,同时向供电所汇报。

由于当时正值秧苗种植浇水的关键时期,不及时浇水对秧苗的成长和收成都有影响。该公司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不耽误村民灌溉,供电所及时向公司汇报,第二天上午就为其换好了新的配变,恢复了正常抽水,保证了村民们“双抢”期间的农业生产用电需求。

“电力精准帮扶,很切合实际,对我们帮助特别大,真正扶到我们的心坎上。” 感受着电力带来的变化,该村党支部徐书记拉着供电公司领导的手深情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