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加紧农网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6:02: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现在全所职工正团结一条心,尽量争取在五一节前把这个台区的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完成,早一点让村民们用上可靠安全的放心电。”4月28日,仁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所长王玻,在宝飞镇鹤行村第四台区的农网改造升级现场说。据了解,宝飞供电所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早早地拉开了架势,一些针对农村配变设备的安装增容、线路架设、改造任务随即按计划铺展开来。

“随着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步伐的日益加快,农民对电力的需求不断增强,早一天完成改造,就能早一点让村民们用上可靠安全的放心电”。

图为供电所职工正在抓紧架设线路。

从2010年以来,国家电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按照国家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政策的实施,紧密抓好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为重点的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逐步把电网建设向县、乡、村延伸,把确保农网未网改面大幅下降、解决“卡脖子”、供电质量等问题,提高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作为电网服务“三农”的首要任务。

通过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的紧密推进,仁寿县级电网网架布局和结构进行较大改善,农村地区电网基础薄弱、供电能力不强的局面得到有效增强,依托电力的可靠保障,在全县城镇化带动战略的实施中发挥强大作用,一批具有仁寿特色的农产品加工、旅游产业开发、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迅速崛起,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农网改造升级给农村不仅带来的是对经济发展的支撑,用电环境得到了改善,农村用电的服务更加贴心、方便、快捷,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尤其在实现全县户户通电的基础上,通过几年来坚持对农村网改资金的投入,逐渐由让农民“用上电”向“用好电”方向转变。目前由仁寿县电网公司发起的“省心柜台”为民服务措施逐渐在全省乡村进行,推广,依据地方特点孕育而生的“村电共建”服务窗口在黔北农村安家落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