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供电春灌保护神 护航1000亩樱桃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7:58: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冰如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冰如)“你们就是春灌用电保护神,自从你们帮忙把电机的接头弄好后抽水就没有闪过‘火’,看来今年的樱桃又是一个丰收年啊!”3月15日,仁寿县文林镇吊庆村6社社长兼提灌站机手罗昌全激动地对前来巡查提灌站线路的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北郊供电所春灌保电服务队队员李四清和刘光清这样说道。

吊庆村是仁寿有名的优质樱桃生产基地,现有樱桃树1000余亩,产品远销省内外,年产值达700万元以上,是该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水是保障樱桃生产必不可少的,该村樱桃树的水源,主要靠山下一座200千伏安配变的电力提灌站供水,主要是把水从山下一条定期放水的渠道里提到山上的蓄水池里,用时再通过管道放出进行灌溉。因今年气候适宜,加上电力保障有力,今年的樱桃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罗昌全回忆,今年2月是黑龙滩水库放水期,也正是樱桃树开花需要灌溉的时候,这天一大早他就来到提灌站机房准备抽水。当他把电源开关合上时,电动机只是发出嗡嗡的怪叫声就是不转动,他急忙将开关拉开,用电笔对开关进行了测试,确定了电源没有问题。难道是电动机坏了,这可怎么办?一旦错过灌溉时期将会影响樱桃产量和质量啊!焦急中,他拨通了片区服务人员李四清的手机。

约30分钟后,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肩挎工具包的李四清、刘光清一前一后地来到提灌站。经仔细检查发现,电动机不转是因其接线柱头氧化造成接触不良引起。随即,李四清、刘光清立即帮忙将电动机接线头进行了处理。

20分钟后,电动机接线头处理完毕。随着开关的合上,电动机从新传动起来了,清澈的渠水抽到了山上,1000亩樱桃灌溉有了保障。

据李四清介绍,为切实服务好农村春耕春灌用电,该所一直以来认真按照上级公司的部署和安排,在各片区成立了“春灌保电服务队”,除对涉及电力提灌站的高低压线路设备、配电房总漏保以及用户末级漏保等进行全面巡视和检查外,随时出击协助处理用户用电故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